卡米尔为什么这么好看

不绑定手机发表不了评论和文章了。用不了了这个号。取关随意吧。

水里有鱼唱歌

安迷修是在大赛结束后死亡的,没有被回收。他的尸体躺在一个有花开过的角落。雨水落在他的脸颊上,领子上,裤子上,在他周围溅起泥滴又干涸在他的衬衫上。有人说每一滴水里面都有一个宇宙,于是无数个宇宙在他身边炸开又湮灭。

雷狮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找到他安静地躺在那的躯体。他看起来脏兮兮的,眼睛闭着。他试图拨开他的眼皮,但是他的眼睑被干掉的泥泞粘在了一起。

雷狮坐在安迷修倒下的那个角落,想要休息一会。他有大前天用积分换的面包。他拿出面包胡乱啃了几口,觉得它的滋味实在不合胃口,只好强压下把它扔掉的冲动,塞回自己口袋里。事实上他现在和安迷修一样脏的不相上下。他用邋遢的手抹了一把自己全是雨水的脸,结果他的脸变得更一塌糊涂了。然后他拿手里同样是大前天用积分换的水往安迷修的脸上倒,直到上面的泥被冲去七七八八。接着他仰头把剩下的水一滴不剩全部喝了。他推开安迷修还没僵硬得彻底的眼皮,意外地发现他的瞳孔还是清澈的。死的并不久,雷狮这么想。

接着他开始思考安迷修是怎么死的,他表情上看起来倒是没有什么痛苦,但是他衬衫上有一大摊血迹。他犹豫了一会要不要掀开他的衬衫看看伤口。最终他决定算了,反正都没有意义了。

一只失去了赛场束缚的小怪跑了出来,在他们身边打转,雷狮用了好一会才领悟到它是没吃的了。他感到一阵不耐烦,于是他把面包从口袋里拿出来扔给了它。一切都结束了,他懒得思考水和食物都没有了接下来要怎么办。他觉得自己已经快累死了,只想睡一觉。他百无聊赖地摘下自己沾满血污的头巾然后盖在脸上试图遮挡一下阳光。但他忍不住向静静地躺在那里的安迷修望去,他想,他从来都没见那么安静的他。

安迷修被他撩开的眼皮合不上了,蓝天白云直勾勾地倒映在他的青色的虹膜上。雷狮看到他眼里的世界,想着要不要再帮他合上眼睛。他觉得要是自己要是死了肯定懒得再看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但是安迷修不一样,他是和自己不同的人,说不定他会觉得这样也挺好,于是他决定作罢。

沾过水的潮湿尸体腐烂速度会更快,他的身体马上会被土壤中的霉菌侵蚀,虫豸嗜咬,最后彻底面目全非。曾经组成他身体的每一个分子都被分解成其他物质,没人知道他曾经的存在,没人知道他执着过什么也没人知道他曾觉得哪天遇到的哪个姑娘非常可爱。他什么都不想干但是他突然觉得等他休息好了也许应该找个地方把他埋好,如果这一觉下去他还能醒来的话。

他困倦地盖着湿嗒嗒的头巾半闭着眼,在光漏出的罅隙里他看到雨过天晴后的太阳在水洼里闪闪发亮,被风吹拂的杂草抚上安迷修的脸颊,他身边被水打湿的花朵摇摇欲坠。他觉得他应该对安静的安迷修说些什么,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白痴?傻子?那只被他喂过的小兽走远了,他听到耳边有鱼唱歌,星星挣扎着要跑出来,水滴悄悄蒸发。

他蓦然感到自己的眼被刺痛。

评论(4)

热度(45)